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北京谱仪III实验国际合作组2023年夏季会议在湖南大学召开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23-07-07
】 【】 【

  2023年6月26日至30日,北京谱仪III (BESIII)实验国际合作组2023年夏季会议在湖南大学举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美国、荷兰、英国、瑞典、波兰、俄罗斯、土耳其、韩国、泰国等国内外合作单位的共380多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文教授在大会开幕式致辞。   

  本次合作组会议为期五天,会议设置了主会场及五个分会场,共安排126个学术报告。会议讨论了BEPCII加速器和BESIII探测器的状态和升级计划,物理软件和计算平台的进展,以及各个物理课题组物理研究进展。会议上对进一步挖掘BESIII物理潜力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期间召开了合作组理事会会议,讨论和调整了合作组的部分管理职位,任命高能所马海龙研究员为新的物理协调人,山东大学的刘智清教授为副物理协调人。会议讨论通过了十个来自大学和高能所新成员加入BESIII合作组,通过了中国人民大学加入BESIII合作组的申请。至此,BESIII实验国际合作组的成员单位达到84个,来自17个国家,成员超过600人。     

  BESIII实验国际合作组2023年秋季物理软件研讨会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吉林大学召开。 

  

  现场与会人员合影 

  

  线上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