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2023年粒子对撞机束流本底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23-12-27
】 【】 【

1216日,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浙江大学联合举办的“2023年粒子对撞机束流本底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物理学院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和辽宁大学的30多位科学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专题研讨会上,与会者就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II)、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以及超级陶工厂(STCF)的束流本底研究取得的最新进展进行了详尽的报告,并对BEPCII近年来的束流本底实验成果和即将启动的新实验计划进行了深度讨论。

此次研讨会不仅展现了国内粒子对撞机本底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更为国内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了不同项目团队之间的相互理解,并为未来的协同合作开辟了可能。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