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新闻
CEPC速调管效率达到国际领先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24-02-06
】 【】 【

22日,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ircular Electron and Positron ColliderCEPC)项目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CEPC 650兆赫兹/800千瓦高效率速调管测试会。来自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出席会议,专家组认为,CEPC 650MHz/800kW高效率速调管在脉冲模式下,输出功率、饱和效率等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

CEPC 650兆赫兹/800千瓦高效率速调管由周祖圣、肖欧正团队负责研制,经过3年多技术积累,克服诸多技术难关,具有完全的自主产权。在工作频率650兆赫兹时,输出功率849 kW,饱和效率77.2%,在此类大功率速调管中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从文献报道看效率世界最高。

本项目得到王贻芳科学家工作室和高能物理研究所知识创新项目支持。专家组与项目团队部分成员合影CEPC高效率速调管

专家组与项目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CEPC高效率速调管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