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09.22】“青年科技工作者园地”第151次活动:微服务架构磁带库存储系统设计与实现、M2M:一种多场景多任务建模方法
文章来源:  2022-09-19
】 【】 【
“青年科技工作者园地”第151次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22 (周四) 下午14:30 
地点:计算中心二楼会议室(东莞同事和同学通过视频) 
会议时间:2022/09/22 14:30-17:00
腾讯会议:844-3537-3775 
 
报告名称:微服务架构磁带库存储系统设计与实现   
报告人:刘晓宇 
报告简介: 建立具有磁带存储层的HDFS分级存储系统是完善高能物理领域Hadoop生态系统的重要部分,但传统的磁带存储管理系统上层不支持HDFS磁盘存储。研究一种基于微服务架构的磁带存储管理系统。该系统向上支持HDFS磁盘存储,将磁带库资源管理、文件传输、磁带读写等功能以微服务的形式分布到各个服务实例中,达到分散服务压力的目的,并且系统针对微服务架构中传统负载算法效率不佳的问题,实现了基于服务器响应指数的负载均衡算法,通过根据自定义参数计算得到的服务器响应指数对其进行排序,保证将用户请求调度到响应指数最高的服务器进行处理。实验结果表明,本文的磁带库存储系统满足HDFS文件分级存储磁带层管理的需求,提出的基于服务器响应指数的负载均衡算法相较于轮询算法和随机算法,归档/提取请求性能均有较高提升。 
 
报告名称:M2M:一种多场景多任务建模方法    
报告人:李镇宇   
报告简介:一个推荐、检测、分类系统,往往需要在不同等场景下进行任务,比如同样是推荐,中年人和青年人,新用户和老用户往往存在较大偏差。因此考虑多任务和多场景是非常具有必要性的,它面临以下挑战:首先,每个场景或每个任务一个模型是无法扩展的;其次,用有限的数据样本对新的或次要的场景建模特别困难;第三,场景间的相关性很复杂,不同的任务可能会有所不同。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