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粒子加速器学会第十四届“希望杯”青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及征文通知
文章来源:粒子加速协会  2020-08-19
】 【】 【

  为了培养和激励青年科技人员的创新和进取精神,为发展我国加速器科学技术、推动加速器在国民经济中的应用做出更大贡献,粒子加速器学会从1993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青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粒子加速器学会在1993,1995,1998,2000,2002,2004,2006,2008年,2010,2012,2014年,2016,2018年成功地举办了十三届“希望杯”青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

  2020年粒子加速器学会将继续举办第十四届“希望杯”青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希望杯”活动计划

  1、 征文:2020年8月中旬发征文通知,报名截至日期:2020年10月15日。

  2、 预审:2020年10月15日~11月15日,学会秘书处进行申报人员的资格审查,并送相应专家进行书面评审。

  3、 初评时间:2020年11月下旬,地点:北京。

  4、 终评时间:2020年12月中下旬,根据新冠疫情情况,具体评审时间、地点及答辩方式待定,参加终评报告会的作者都将获得奖项。

  二、征文范围、申报手续和评选程序详见本通知的附件《“希望杯”青年优秀论文评选条例》。

  三、申报工作从本通知发出之日开始,10月15日截止。10月15日之前(以邮戳为准) 申报人应将论文(系列论文应包括一页纸的概括说明、论文目录和不超过三篇的代表性论文全文)随同申报推荐表和专家评阅意见表各一式3份,在规定日期之前寄送学会秘书处。申报人须同时以电子邮件形式将电子文档提交到学会秘书处。

  四、论文请尽量按以下格式编辑。但若为已发表的,可以提交复印件。

  1、第一行为文章标题,4号黑体字,居中,加粗;

  第二行为作者姓名,所在单位,宋体5号字,居中;

  第三行为论文发表或写作日期,宋体5号字,居中。

  字体:正文用5号字,中文选用宋体,英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

  行距:最小值18磅;段落:段前0.5行。

  2、页面设置:

  纸型:A4

  页边距:上、下、左、右分别为3.0,3.0,2.8,2.8厘米,

  装订线:0.8厘米,装订位置:“边”。

  3、标点符号请用中文符号,如句号应用“。”而不用“.”。

  五、联 系 人:粒子加速学会秘书长 苏 萍

  通讯地址:北京玉泉路19号乙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大装置管理中心

  邮政编码:100049

  电 话:010-88235148(O);

  手 机:13801250460,15611938006

  E-mail: sup@ihep.ac.cn

  六、本通知发至学会理事单位、院士、理事和专业组正副组长、专业委员会正副主任。

  请各常务理事、理事、专业组正副组长、专业委员会正副主任接到通知后,积极组织并推荐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并请各片负责人及时通知非理事单位。我们希望得到各单位、各级领导的支持,并请各有关单位协助上网、张贴通知及组织。此通知及表格可以复印。 

  粒子加速器学会秘书处

  2020年8月10日

  附:第十四届“希望杯”青年优秀论文申报、推荐意见表以及专家评阅意见表、粒子加速器学会“希望杯”青年优秀论文评选条例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