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2021中国散裂中子源用户年会暨国际研讨会(2021年12月8-12日)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1-11-18
】 【】 【

  一、会议背景 

  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是“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国际前沿的多学科应用大型研究平台。2018年8月,中国散裂中子源通过国家验收,投入正式运行,标志着我国成为继英美日三国之后,第四个拥有脉冲散裂中子源的国家。2020年2月28日,散裂中子源打靶束流功率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半达到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100kW一期工程设计指标。 

  中国散裂中子源在航空航天、磁性、量子、能源、合金、高分子、生命科学、信息材料等领域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本次用户会的主题将围绕已经开放运行的4台中子谱仪,正在建设的7台合作谱仪,以及二期工程规划的11台中子谱仪和实验终端,开展中子衍射、非弹性中子散射、小角中子散射、中子反射、中子成像、中子辐照、缪子和质子等专题的研讨。目的是听取广大用户的意见,提升现有谱仪的性能和实验条件,深入征集合作谱仪和二期工程的用户需求与组织用户队伍,规划合作谱仪调试和首批实验,促进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建设、运行和服务。 

  本次研讨会将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会议的方式进行,我们诚挚邀请广大用户参加“2021年中国散裂中子源用户年会暨国际研讨会”,为中国散裂中子源建设和应用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二、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12月8-12日(12月8日全天报到,9-12日学术活动, 12月10日下午参观)。 

  会议地点:广东省东莞市会展国际大酒店(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区会展北路1号) 

  三、会议日程 

  会议以大会报告和用户分会场形式进行交流研讨,并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会议的方式进行。 

  四、会议报名及注册费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1月30日。 

  本次会议免收注册费,参会代表交通费自理。会议提供部分免费住宿,如有需要,欢迎申请。 

  会议期间请注意执行国家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并请参会人员请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会议报名方式:本次会议报名采用线上填报。请参会人员复制链接         https://f.kdocs.cn/w/gZAVjYdG 到浏览器或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我们将诚挚欢迎您的到来! 

  五、会务组成员联系方式 

  刘亚利(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 

  手机:15625538055; E-mail:liuyali@ihep.ac.cn 

  李艳洁(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 

  手机:13422036166;E-mail:liyanjie@ihep.ac.cn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