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  2017-03-17
】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611日至1231日。 

  一、 概述 

  2016年,中科院高能所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制定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切实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的作用,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取得进展。 

  201612月,印发《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明确研究所所属各单位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信息公开程序等内容。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利用所网站、微媒主动发布研究所科研进展、科技成果、国际合作等情况,并进行科学普及。 

  二、 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中科院高能所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信息4826条,包括相关规定、组织机构等信息公开工作信息,以及机构设置、科学研究、人事人才、国际合作、科学普及、出版物等研究所信息;重点进行了科研队伍和科研成果等固定栏目的更新,科研队伍和科研成果信息更新3752条。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等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信息290条。 

  三、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中科院高能所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但距离国家和公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2017年中科院高能所将贯彻《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继续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