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  2018-03-26
】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7年,中科院高能所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规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中科院高能所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细化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增加在线申请渠道,利用所网站、微博微信主动发布研究所科研进展、科技成果、国际合作等情况,并进行科学普及。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中科院高能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350条,包括相关规定、组织机构等信息公开工作信息,以及机构设置、科学研究、人事人才、国际合作、科学普及、出版物等研究所信信息。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等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信息1070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中科院高能所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14件,均按相关规定、程序予以办理、答复,其中部分公开1件、不属于中科院高能所信息4件、申请信息不存在9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随着国家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推进,公民信息公开意识不断提升,中科院高能所不断加强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但迫于人力资源短缺等限制,一定程度上影响相关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2018年,中科院高能所将进一步贯彻《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在中科院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继续推动信息公开  工作规范运行。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