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用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部门 > 计算中心 > 用户服务 > 所内用户
所内用户账户申请
文章来源:  2011-04-08
】 【】 【

  目前计算中心为所内用户提供三种账号服务,分别是Email服务,VPN服务和AFS服务,用户可通过申请账号使用相关的服务。

1. Email服务

  Email服务器名为mail.ihep.ac.cn,服务器采用Coremail软件,提供了POP3、SMTP、别名、邮件列表、Webmail,反垃圾邮件等功能。

  Email账号申请和使用请点击Email申请

2. VPN服务

  VPN(虚拟专用网络)是对通过共享或公共网络并使用封装、加密和身份验证进行链接的公司网络的一种扩展。为了满足我所部分职工、学生工作需要,计算中心构建了基于Linux架构的VPN系统,通过该VPN,我所网络用户可以从外部访问到高能所内网计算机和网络资源。

  VPN账号申请和使用请点击VPN申请

3. AFS服务

  AFS(The Andrew File System )是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开发的一种分布式文件系统,它的主要功能是用于管理分布在网络不同节点上的文件。与普通文件系统相比,AFS的主要特点在于三个方面:分布式、跨平台、高安全性。

  AFS账号申请请点击AFS申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