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用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部门 > 计算中心 > 用户服务 > 所内用户
Email服务
文章来源:  2011-04-08
】 【】 【
一.邮件系统简介:

  Email服务器是计算中心提供给高能所全体用户的重要服务器之一,主要承担高能所所内、所外的mail通讯任务。目前高能所mail服务器名为mail.ihep.ac.cn,提供了POP3s、IMAPs、SMTPs、别名、邮件列表、Webmail,反垃圾邮件等功能。

  IMAP的一个与POP3的区别是:IMAP它只下载邮件的主题,并不是把所有的邮件内容都下载下来,而是你邮箱当中还保留着邮件的副本,没有把你原邮箱中的邮件删除,你用邮件客户软件阅读邮件时才下载邮件的内容,还可以维护自己在服务器上的邮件目录。 

  高能所邮箱格式:user@ihep.ac.cn   或  user@mail.ihep.ac.cn

二.邮件账号申请及管理

  邮件服务器管理员为我所用户提供邮件服务器帐号的管理维护方面的技术支持工作,具体服务内容包括:

  1.  邮件帐号的建立、开通:如果您原先没有我所邮件服务器的帐号(没有高能所电子邮箱),而因工作需要,要新建邮件帐号,并开通使用,请点击下载Mail账号申请表,按照要求填写完成后,交到计算中心网络组,我们的管理人员就会为您建立并开通新邮件信箱,供您使用。

  2.  邮件帐号的注销:如果因工作调动或毕业等原因离所,需要注销您的邮件帐号,您只需带相关证明材料,到计算中心网络组找管理员帮您注销我所邮件服务器上您的邮件帐号即可。

  3.  密码修改:如果您因种种原因忘记您的密码口令,您无法登录您的信箱,您可以直接跟管理员联系,在确认您的身份后,管理员可以帮您修改口令,重新提供您使用。

  4.  收发邮件中遇到的其他问题:如果您在使用邮件服务器的过程中碰到任何其他问题,您都可以联系管理员,由邮件服务器管理员协助您一起解决。

  邮件服务器管理员联系方式:

  吴玲 88236029  wl@ihep.ac.cn

三.使用方法

  1. 邮件客户端设置

  1)Outlook用户

  a. 打开Outlook Express, 点击“工具->帐户->添加->邮件”。

  b. 填写相应参数,其中邮件接收服务器可设置为IMAP或POP3, 其地址如下:

  接收邮件服务器:mail.ihep.ac.cn

  发送邮件服务器:mail.ihep.ac.cn  

  c. 修改配置:

  打开Outlook Express,点击“工具->帐户->邮件”,选中左边相应邮箱,点击右

  边“属性->服务器”,在“我的服务器要求身份验证”前打√(见下图)。   

  2)Foxmail用户

  a. 打开Foxmail,点击“邮箱->新建邮箱帐户”。

  b. 填写相应参数,其中接收服务器类型可设置为IMAP或POP3,其地址如下:

  接收邮件服务器:mail.ihep.ac.cn

  发送邮件服务器:mail.ihep.ac.cn

  (见下图)

  

  c. 点击上图“高级”,在“SMTP服务器需要验证”前打√(见下图)。

  

  d. 点击“确定”“下一步”“完成”即可。

  2. Webmail使用指南

  https://mail.ihep.ac.cn/common/help/faq/faq_simple_zh_CN.htm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