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07.18】Seminar——格点场论模拟早期宇宙对称性破缺
文章来源:  2022-07-14
】 【】 【
Seminar
题目:格点场论模拟早期宇宙对称性破缺
报告人:边立功 副研究员 (重庆大学)
时间:7月18日(周一),上午10点
地点:图书馆楼319

摘要:我将在此报告中和大家分享我们组近两年来在利用格点场论模拟早期宇宙电弱相变和宇宙弦等方面的研究上取得的一些初步进展。我国超算能力的快速发展为利用格点模拟计算早期宇宙对称性破缺过程及其可能产生的随机引力波功率谱提供了可能,引力波探测实验可以和对撞机实验互补的来区分早期宇宙对称性破缺的模式及其背后的新物理。

报告人简介:边立功,重庆大学副研究员,北京大学高能物理中心李政道青年学者。2013年 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此后到中科院理论物理所做博后,2016年入职重庆大学,期间获韩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被韩国中央大学聘为Research Professor。他一直从事早期宇宙相变相关的希格斯物理对撞机唯像学、暗物质和宇宙正反物质不对称、相变引力波等粒子宇宙学课题的研究。发表SCI论文46篇(3篇PRL),引用1300余次,H因子23(国际高能权威数据库INSPIRE-HEP)。多篇论文被引力波探测实验组(LISA、天琴、NANOGrav等)引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