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第四届中国再生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铅蓄电池行业铅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通知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12-03-02
】 【】 【

  为了宣贯“十二五”期间国家有关部门对再生铅和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进一步明确我国铅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交流再生铅和铅蓄电池行业企业铅污染防治经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定于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召开第四届中国再生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铅蓄电池行业铅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

  1.我国重金属污染防治管理现状及技术需求

  2.我国铅蓄电池和再生铅企业环境保护核查制度介绍

  3.促进我国铅蓄电池持续健康发展的思路和工作安排

  4. 废铅蓄电池行业污染防治技术政策需求分析

  5. 废蓄电池铅回收过程污染控制技术和管理现状

  6.国内外铅蓄电池生产过程污染控制技术和管理现状

  7.铅回收清洁生产技术典型案例介绍

  8.涉铅行业铅污染场地安全修复技术介绍

  9.国外废铅蓄电池破碎分选回收利用技术与设备介绍

  10.铅蓄电池生产过程污染控制典型案例研究

  11.重点区域铅污染控制管理及污染控制现状和需求

  12.依托规模企业打造废铅蓄电池回收处理城市矿产基地“圈区化”的管理经验探索

  13.如何借助铅期货上市平台做强做大我国再生铅产业

  14. 2011年国内外铅市场回顾及2011年分析展望

  二、会议时间

  2012年3月19日报到,3月20日全天正式会议。

  三、会议地点

  北京裕龙国际酒店(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40号;酒店总机:010-68415588)

  四、会议参加人员

  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有关领导;各省(区、市)环境保护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保护局相关负责人;各相关行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铅蓄电池生产企业、再生铅生产企业、有关环保企业;金融机构、期货公司和新闻媒体代表。

  五、会议注意事项

  1. 会议秉承以往成功经验,继续免费为我国再生铅及铅蓄电池行业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本次会议免注册费,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

  2.请参会代表填写会议回执,于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17:00前发送传真及邮件到会务组。代表凭注册回执表参加会议,不接受现场注册。

  六、会议论文征集

  本次研讨会将征集与主题相关的学术报告、论文、调研成果,以便为蓄电池生产及铅回收企业交流其在环境管理及污染防治方面的经验提供平台,为总结相关技术和管理经验提供支持,届时将安排典型会议发言。论文总体内容包括题目、作者、摘要、正文等,字数在3000字以内为宜。请撰稿人尽快将论文提交给会务组,于3月12日前将电子版论文全文发至ciar@ciar.org.cnfengqzh@ihep.ac.cn信箱。

  七、会务组联系方式:

  1.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 尚辉良

  电 话:010-82294515

  传 真:010-82293048

  邮 箱:ciar@ciar.org.cn 

  2.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冯钦忠

  电 话:010-88235032

  邮 箱:fengqzh@ihep.ac.cn 

  2.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曹国庆

  电 话:010-65289819/65599550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