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第二十七届全国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第一轮征文通知
文章来源:  2014-03-13
】 【】 【

  根据201310月在海南博鳌召开的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测专委会扩大会议讨论决定,2014年第二十七届全国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将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第九次学术年会期间,设立分会场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第二十七届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承办。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将邀请国家相关部门以及知名学者评述国际和国内空间科学各领域的重大进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空间科学发展前沿和重点发展方向。在年会期间,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下设的十个专委会将举办专题学术报告、学术论坛等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 

  本届学术研讨会旨在通过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以及交叉学科的互动启发,活跃学术思想,推动我国空间探测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会议将开展专题报告、交叉学科研讨、互动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会议期间,我们还将评选出若干“中青年优秀论文奖”和一个“学术交流优秀单位奖”。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术交流水平,根据讨论决定,成立四个领域专家组,负责相关领域方向的组稿、审稿工作,我们也将按照如下四个领域方向征集稿件: 

  1. 任务总体设计、分析与仿真技术组; 

  2. 探测器技术组; 

  3. 平台、测控、数据处理等公共技术组; 

  4. 火箭与气球探空技术组。 

  一、会议时间:201493-6 

  二、会议地点:天津市 

  三、征文要求: 

  1. 论文未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过,内容应具创新性,文字简练,重点突出,结论明确。 

  2. 论文格式 

  标题:二号黑体居中(中、英文)。作者:四号楷体居中(中、英文)。单位:五号宋体居中,加小括号(中、英文)。 

  摘要:控制在150~200字,五号楷体(中、英文)。关键词:给出38个词或术语,五号楷体(中、英文)。 

  正文:第一层标题用四号黑体,第二层标题用五号黑体,第三层标题用五号宋体,内容用五号宋体。各层次的序号用阿拉伯数字表示,如: 11.11.1.1(引言的层次序号为0)。 

  图、表:图、表均随文排,图、表题(中、英文)用小五号黑体,图、表内的文字均用小五号宋体,图要清晰可辨。 

  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四字用五号黑体居中,内容用小五宋,格式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中文参考文献要给出相应的英文翻译。 

  3. 版面尺寸:文章一律用Word录入;页面为A4纸,页边距设置为3.2cm(上)、2.5cm(下)、2.3cm(左)、2.3cm(右)。  

  4. 会议密级:研讨会密级为公开,会议不征集涉密稿件,所有来稿须附本单位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文责自负。 

  5、语言:会议语言为中文,提交论文须附英文摘要。 

  6.、截止时间:请在2014530前将论文全文的电子文档、保密审查证明、会议回执各1份发往会议联系人,保密审查证明可扫描电子版同论文电子版一同发送至邮箱tyn@nssc.ac.cn,会议回执模板见附件(请务必注明所属领域方向)。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希望空间探测专委会的广大会员和全国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根据征文 

  要求,积极撰写论文并填写会议回执,会议筹备组将根据回执情况和稿件质量发出第二轮通知和稿件录用函。 

  欢迎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研究生、博士生积极参与。 

    

  联系人: 佟亚男  010-6258640518911079590 

           张伊丽  010-6258640615210965644 

           王红杰  010-68113632800313901112991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一日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