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第十二届加速器物理学术交流会第一轮通知
文章来源:  2014-03-31
】 【】 【

  为及时交流国内加速器物理相关工作成果,介绍国际上加速器物理前沿及发展动向,促进国内加速器物理研究水平的提升,中国粒子加速器学会加速器物理专业组与学会秘书处酝酿,经粒子加速器学会常务理事会同意,并与物理学会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协商,决定于2014813日至15日,由加速器物理专业组主办,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光源物理组协办“第十二届加速器物理学术交流会”,英文缩写为“SAP2014”。 

  一、会议内容: 

  本届会议将报告和讨论国内近三年来加速器物理领域研究的新成果,介绍国际上加速器物理工作的新进展。如:国内几个大型加速器运行和改进工作中的加速器物理问题,正在设计和建造的新项目中的加速器物理问题,以及非线性理论、束流不稳定性、束束相互作用、新加速原理、加速结构等。同时新型光源—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中的加速器物理问题,强流质子加速器中的加速器物理问题,以及应用型加速器和小型加速器研究中的加速器物理问题,也都在会议所涉及范围之内。 

  二、会议组织: 

  联合主席:唐传祥、秦庆 

  科学程序委员会:陈熙萌、李为民、刘克新、罗国辉、石金水、苏  萍、王  东、夏佳文、张天爵 

  当地组委会:主席:黄文会,原有进 

              成员:程应娥、范雪、施嘉儒、姚泽恩、赵宁 

  三、会议代表: 

  从事加速器物理研究工作的科技人员、教师、研究生可以报名,特别鼓励年轻人参加。参加会议代表人数预计约为60人。 

  四、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14813-15日,地点:甘肃省兰州市     

  五、经费: 

  会议代表食宿费自理,每位代表交纳注册费(含会议资料费)1000元,会议期间其他费用自理。家属费用自理。 

  六、报名: 

  会议使用Indico系统发布会议信息,完成网上注册、摘要论文提交与报告管理,会议网址:http://indico.ihep.ac.cn/conferenceDisplay.py?confId=4012  

  报名参加会议者,请于20140420日前登陆会议网站完成注册,并提交摘要。如遇问题或需要帮助,请与赵宁联系,Emailzhaoning@ihep.ac.cn Tel010-88236077 

  组委会将根据论文录用情况,于20140530日前发出第二轮通知。 

  七、投稿与文集: 

  “加速器物理学术交流会”是粒子加速器学会的重要学术活动,故提交会议的论文,应该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要求论文的命题和物理概念清楚,内容有创新,理论分析透彻,数据和计算详实准确,图表清晰规范。会议组委会将请有关专家组成论文审查委员会,对向大会提交的论文提要进行审核,并根据论文的学术水平,确定录用情况,向论文提交者发会议的第二轮通知。 

  学术交流会结束后,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审稿。因SAP2014已被国际加速器会议组织JACoW接受并纳入JACoW平台发表文集,故论文要求使用JACoW国际会议的文章模板格式撰写,分别提交WordPDF两个版本,注意两个版本内容需一致。模板下载地址:http://www.jacow.org/index.php?n=Authors.MSWord     

  请您收到此通知后及时张贴公布此信息,并协助报名参加。 

   
 中国粒子加速器学会 
加速器物理专业组 
2014年2月26日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