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第二十九届全国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2016-02-26
】 【】 【

  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承办的第二十九届全国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定于2016629-71日在拉萨市召开。 

  本届学术研讨会旨在通过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推动我国空间探测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会议将以特邀报告与专题报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术交流,会议期间将评选出若干“中青年优秀论文奖”和一个“学术交流优秀单位奖”。 

  会议将形成会议论文集和摘要集,欢迎广大会员和全国从事相关领域 

  研究的科技工作者、研究生踊跃投稿。有关征文事项如下: 

  一、会议征文内容 

  领域(1)任务总体设计、分析与仿真技术 

  领域(2)探测器技术 

  领域(3)平台、测控、数据处理等公共技术 

  领域(4)火箭与气球探空技术 

  二、论文要求 

  1.论文未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过,内容应具创新性,文字简练,重点突 

  出,结论明确。 

  2.会议征文为论文全文,提交论文须附英文摘要,内容不得有涉密或 

  敏感信息,所有来稿须附本单位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文责自负。 

  3.论文格式 

  标题:二号黑体居中(中、英文);作者:四号楷体居中(中、英文);单位:五号宋体居中,加小括号(中、英文)。 

  摘要:控制在150~200字,五号楷体(中、英文)。 

  关键词:给出38个词或术语,五号楷体(中、英文)。 

  正文:第一层标题用四号黑体,第二层标题用五号黑体,第三层标题用五号宋体,内容用五号宋体。各层次的序号用阿拉伯数字表示,如: 11.11.1.1(引言的层次序号为0)。 

  图、表:图、表均随文排,图、表题(中、英文)用小五号黑体,图、表内的文字均用小五号宋体,图要清晰可辨。 

  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四字用五号黑体居中,内容用小五宋,格式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中文参考文献要给出相应的英文翻译。 

  版面尺寸:文章一律用Word录入;页面为A4纸,页边距设置为3.2cm(上)、2.5cm(下)、2.3cm(左)、2.3cm(右)。  

  4.语言:会议语言为中文。 

  三、 投稿要求 

  1、投稿路径:http://space-exploration-2016.csp.escience.cn,投稿者注册后在线投稿; 

  2、投稿时须提交论文全文和保密审查证明扫描件; 

  3、报告将主要采取PPT报告形式,部分报告可能以壁报形式交流,具体采取哪种形式将在第二轮会议通知中告知每位作者。 

  4、无论稿件录用与否,原稿均不退回,请作者自留底稿。 

  5、获得“中青年优秀论文奖”的文章将推送至《中国空间科学学报》择优发表。 

  四、 关键日期 

  12016420日截止征文,望各位投稿人严格按照截稿日期投稿,截稿日期以后将不再受理会议稿件。 

  220165月底前审稿结束,我们将联系每位作者告知录用情况。 

  320166月上旬将发出第二轮会议通知和稿件录用函,会议时间、地点、会议注册费等情况请随时关注投稿网站。 

  联系人: 佟亚男 010-6258640518911079590; Email: tyn@nssc.ac.cn 

   恒兰英 010-6255988213701115429 

   王红杰 010-68113632800313901112991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专业委员会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