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妇女工作 > 妇女工作动态
高能所举行“庆三八”女性心理健康讲座
文章来源:党办  2013-03-15
】 【】 【

为庆祝第10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同时为促进女职工的心理健康,高能所妇委会于3月8日下午在主楼214会议室举行了以“魅力女人节健康新女性”为主题的女性心理健康讲座,来自全所各部门的近400名女职工参加了讲座,所党委副书记潘卫民出席会议。会议由所妇委会副主任温雪梅主持。

潘卫民首先发表讲话指出,在我所改革发展中,我所女职工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在我所的科研、管理、技术支撑等岗位上发挥了很大作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代表党委向女同志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并向全所女职工送去节日的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节日快乐!

由于场地限制,2013年庆“三八”妇女活动没有延续去年联欢会的形式,而是邀请了心理行为训练专家、管理培训专家云舒老师作了题为“女性压力管理与情绪调控”的专题讲座。报告从压力的定义、压力的来源、压力对生活的影响以及女性如何应对压力等几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提出压力应对策略,即:调整心态;管理情绪;增强沟通,此外还提出了纾解压力的具体方式,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报告深入浅出,活泼生动,轻松的肢体互动和富有趣味性的案例讲解,使会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笑声。我所女职工度过了一个别有特色的节日。

会后所妇委会向与会女职工发放了纪念品。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