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妇女工作 > 妇女工作动态
高能所召开2014年妇女联络员暨计划生育宣传员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党办  2014-03-03
】 【】 【

  227日,高能所召开了2014年妇女联络员暨计划生育宣传员工作会议,来自全所各单位的妇女联络员、计划生育宣传员,所妇委会委员、计划生育负责人共计3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所妇委会主任苏萍主持。 

  妇女联络员暨计划生育宣传员会议制度是我所妇女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制度,通过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经验,部署新一年工作,并对妇女、计划生育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了工作效率。会议对于提高我所妇女、计划生育工作水平有积极的意义。 

  所党委对我所群众组织的工作一直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和必要指导。党委副书记潘卫民亲临会议现场并讲话,他指出,我所科研工作任务繁重,女性职工相比男性职工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希望妇女工作能够在维护妇女心理、生理健康,解决女职工实际困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他希望妇女组织发挥好纽带作用,架起沟通的桥梁,反映女职工群体的心声。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潘卫民代表所党委向全所女职工送去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结合院京区“巾帼建功”评选工作,我所自20138月份起开展了高能所“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活动。各基层单位妇女小组对本次评选高度重视,在党支部的支持下,广泛征求本单位女职工的意见,推荐本单位的优秀女性集体和女职工参加评选。为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所妇委会采取竞选答辩的方式进行评选。会上,各单位推荐的“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候选单位代表和“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候选人进行了竞选报告。所妇委会委员、所计划生育负责人、各单位妇女联络员和计划生育宣传员担任评委,根据报告投票产生 “巾帼建功”先进集体6名,“巾帼建功”先进个人10名。评选结果将在报所党委审批通过后正式公布。 

  在中科院妇工委组织的“巾帼建功”评选中,我所多学科“碳纳米材料合成与应用研究组”获得中科院京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京区共评选10名),我所实验物理中心副主任沈肖雁获得中科院京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全京区共评选20名)。这是对获奖单位和个人的肯定,也是对我所科研进展和妇女工作的肯定。在本次会上,所妇委会对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以号召全所女性群体、女职工向她们学习,共同致力于研究所的科研进展。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