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工作 > 工会工作动态
李惕碚院士主讲中科院附属玉泉小学“第一课”
文章来源:所工会  2015-09-11
】 【】 【

  9月8日,高能所党委副书记罗小安、党政办副主任陈宏刚受邀参加中科院附属玉泉小学开学典礼。李惕碚院士为中科院附属玉泉小学主讲了“心怀梦想,探索宇宙”的“科技”第一课。

  李惕碚院士是我国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HXMT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在宇宙线和高能天体物理实验研究与数据分析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讲座中,李惕碚院士结合自己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的求学之路,鼓励孩子们勇做科技梦、并坚持实现科技梦。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告诉孩子们:在追梦的路上,要勤于钻研,锲而不舍。

  李惕碚院士的“第一课”不仅代表中国科学院和高能所对附属玉泉小学课程资源支持,更多的是希望在院士科学思想的启蒙下,为小学生的心田里播下“科技”的种子,启蒙科技精神,传播科技知识,为中国的未来科技创造更多的人才。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