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著作
我是我认识的最聪明的人(邢紫烟 邢志忠 译)
2019-05-10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

  作者:伊瓦尔·贾埃弗 

  译者:邢紫烟 邢志忠 

  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出版 

  内容简介: 

  伊瓦尔·贾埃弗是一位拥有独特个性的科学家,1973年因在超导电性方面的实验工作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与一般人的想象不同,机遇和幸运在贾埃弗的生活中始终举足轻重,以至于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贾埃弗出生于挪威的一个小村庄,童年平淡无奇,大学生涯成绩糟糕,为了生计先后移民加拿大和美国,只是因为阴差阳错才进入通用电气公司工作,得以与多位优秀科学家共事。凭借对新事物的兴趣、对终身学习的热爱及对科学研究的执着,贾埃弗在实验物理学领域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而当时他甚至还没有获得博士学位!在这本通俗生动的自传里,贾埃弗以幽默和嘲讽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平凡人如何成为科学大师的精彩人生故事,并向读者传递了他对科学、社会和生活本身的思考与感悟。

  作者简介:

  伊瓦尔·贾埃弗(Ivar Giaever,1929- ),挪威裔美籍物理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因发现超导体中的隧道效应获得197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1952年毕业于挪威理工学院,服役一年后担任挪威政府专利审查员。1954年移居加拿大,两年后移居美国,在通用电气公司担任应用数学家,1958年进入通用电气公司研发中心,开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1964年获伦斯勒理工学院博士学位,1965年获奥利弗·巴克利奖。贾埃弗早年从事薄膜和超导电性的实验物理学研究,后转向生物物理学。先后担任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教授、索尔克生物学研究所客座教授、伦斯勒理工学院科学教授、奥斯陆大学教授。1991年创立应用生物物理学公司,并担任公司总裁。

  译者简介:

邢紫烟,北方工业大学英语专业本科生(即将毕业)。  

邢志忠,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

已在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出版四部科普译作,一部原创科普著作《中微子振荡之谜》即将出版。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 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