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CT成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X射线CT成像
高分辨显微CT
文章来源:  2018-05-10
】 【】 【

  通过CT技术,对中小脊椎动物化石的精细器官及内部微组织进行断层扫描和三维立体重建,帮助科学家开展对牙齿本质釉质结构、早期鱼类脑化石中微小神经通道、古人类颅内膜及脑容量等方向研究。

古生物化石断层及三维形态图

  (左上:东升鱼、左下:牙齿、右上:鬣狗头骨、右下:马坝人头骨)

  X射线显微成像技术获取竹材节间维管束、薄壁组织三维结构信息, 以及竹节维管束的空间分布,得出竹材密度变化,用于树木生长规律等方面的研究。

  

研究不同的材料对骨损伤后一段时间内骨再生的促进作用,高分辨的颅骨缺损及骨再生图像,为研究人工合成骨替代材料提供重要参考。

植入骨替代材料的时间及骨再生情况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