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CT成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X射线CT成像
X射线CT成像技术
文章来源:  2018-05-08
】 【】 【

  X射线CT成像技术是“计算机断层成像技术”的简称,它能在对检测物体无损伤条件下,以二维断层图像或三维立体图像的形式,清晰、准确、直观地展示被检测物体的内部结构、组成、材质及缺损状况,被誉为当今最佳无损检测和无损评估技术。

  X射线的CT成像技术可应用于多个领域,例如医学(组织器官、生理代谢过程成像)、药学(药效检测、新药开发)、材料学(新材料的开发)、工业(各种器件的质检和探伤)、农业(木材和种子的质检和分析)、工程(建筑材料内部孔隙度、连通度和渗透性分析)、珠宝(真伪识别和最佳切割方案设计)、考古(化石的结构和成分分析)等领域。  

  高能物理研究所“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成像工程组

  课题组定位于Ⅹ射线成像技术领域的关键技术硏究和成像系统的工程化开发,为X射线在科学研究、医学诊断、安全检查和无损检测等领域的应用提供解决方案和应用系统。

  近几年,课题组承担了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基金委和中国科学院的多个研究项目和仪器项目,还承担了企业委托的开发项目,研制完成各种不同用途的CT成像系统,应用于科学硏究、生物医学和先进制造等重点行业和领域。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