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项目
超导除铁器
文章来源:  2009-08-19
】 【】 【

RCSC-20-2T型 超导除铁器 
 
技术背景及概况 
超导除铁器是一种能产生强大磁场吸力的设备,它能将混杂在物料中的(铁)磁性金属杂质清除,以保证输送系统中的破碎机、研磨机、球磨机等机械设备安全正常工作,同时可有效地防止因大、长铁件划裂输送机皮带的事故发生,亦可除去有害金属杂质显著提高原料品位。高能所与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于2008年11月成功研制我国首台低温超导除铁器。 


技术特点 
1、除铁器底部表面最高磁感应强度值≥2T。2、距除铁器底部表面550mm处,以对应磁极几何中心为圆心,以1000mm为半径的圆周范围内最高磁感应强度值≥0.4T。 
3、除铁器除正下方以外,其余各方向3m以外磁场强度≤50高斯。 
4、外形:圆形、立式。 
5、尺寸:直径2.3m,高2.3m。 
6、重量:11.8吨。 
7、属国家自主创新品牌,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彻底打破了长期依赖从国外进口的局面。 
8、工控机操作简便,使用中文界面,可根据用户要求进行针对性设计。 
9、维修有保证,售后服务方便快捷,可及时到现场服务,国产化超导除铁器维修和维护费用低。 
 
市场前景 
主要用于港口、矿山等。可将物料中磁性金属杂质清除,提高原料品质,保证输送系统中的破碎机、研磨机及输送机等设备安全工作。操作简便,可根据用户要求进行针对性设计,国产化超导除铁器维修和维护费低廉,售后服务方便快捷。 


联系方式 
谢万 xiew@ihep.ac.cn  Tel :010-88236935  Fax :010-88233101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