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著作
从夸克到宇宙——永无止境的科学探索(谢一冈 张家铨 赵洪明 刘倩 编著)
2019-05-05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

    编著:谢一冈 张家铨 赵洪明 刘倩

    审校:胡洪波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20世纪,人类在认识自我生存的物质世界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从约10^-18厘米的微观粒子,到130亿~150亿光年的宇宙。在这个认识层次不断递进的过程中,无数的科学家付出了毕生的心血。本书按历史发展脉络,将人类对微观世界和宏观宇宙的永无止境的探索历程结合在一起,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有趣、但又曲折艰辛的科学故事。

  主要编著者介绍:

    谢一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高能物理探测器研究,主持多项国内与国际科研合作项目。退休后曾任高能所北京谱仪升级,欧洲核子研究中心ATLAS国际合作,羊八井中日、中意国际合作,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院粒子物理实验室顾问以及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三版粒子探测方面编辑。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 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