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青年创新论坛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科技处  2009-01-14
】 【】 【

  高能所青年创新论坛正式启动1月6日上午,高能所青年创新论坛启动仪式在化学楼305会议室举行。王焕玉书记、姜晓明副所长、科技处赵京伟处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宋黎明主任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赵京伟处长主持。他代表科技处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和青年朋友们出席启动仪式,介绍了青年创新论坛的概况和定位——致力于为高能所青年骨干提供一个研讨、交流、合作的平台。王焕玉书记首先讲话,他指出所领导非常重视青年创新论坛的举办,青年人是未来的希望,是科研的主力军,因此青年人的学术交流有利于激发灵感,促进科研工作的开展。 

  姜晓明副所长也非常关心青年人的成长,对于青年创新论坛的创办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启动仪式上,姜晓明副所长为论坛作了致辞,强调中国科学技术的未来发展,从根本上依赖于今天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吸纳、培养和使用。随后,王焕玉书记和姜晓明副所长为青年创新论坛logo揭幕,并且为logo的最佳设计者——实验物理中心的马想、优秀设计者——实验物理中心的谢宇广颁发了获奖证书。 

  接下来是精彩的青年创新论坛报告:2007年高能所青年基金获得者,来自多学科中心的刘华和200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年基金获得者,来自粒子天体物理中心的李祖豪分别作了题为“神经信息学与针灸机制研究”和“AMS电磁量能器性能研究”的报告。大家针对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赵京伟处长为报告人颁发了青年创新论坛纪念杯。 

  优秀的青年人才是高能所的未来,是创新的希望。科技处将在所领导的指导下,与各有关部门加强协作,积极谋划,把青年创新论坛与青年基金的申请结合起来,为高能所的创新文化建设做出贡献,为高能所未来的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