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BEPCII圆满完成第四轮同步辐射专用光开放运行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09-01-21
】 【】 【

  1月20日上午8:00,BEPCII按计划结束第四轮同步辐射专用光开放运行。本轮同光专用模式运行自2008年12月25日8:00开始,累计供光562.8小时,除去机器研究时间,供光效率超过94.7%。累计束流注入时间24.5小时,平均每次注入仅约14.5分钟。累计故障6.93小时,仅占运行时间的1.1%,运行质量和效率创了新高。本轮同步模式继续采用2.5GeV全能量注入,峰值流强达到设计指标的250mA,束流寿命随真空度的改善稳步提高,6小时定时注入供光,并采用横向反馈和全环轨道慢反馈等措施提高供束稳定性,取得了很好效果。 

  为了春节后进一步提高对撞模式的束流性能,停机期间,将拆除正电子环临时用荧光靶和安装本底挡块,低温系统既要保持超导高频腔的低温状态,还要进行磁铁侧设备的复温和气体净化。目前,加速器中心和通用运行室相关人员已开始紧张的设备拆装和检修工作。不少同志春节假期还将坚持工作,这里也向他们表示敬意。 

  BEPCII下一轮对撞模式调试将从2月1日开始。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