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评议大会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09-01-21
】 【】 【

  1月16日下午,高能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评议大会在化学楼305会议室举行。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纪委委员,有关专家,有关部门领导,基层单位代表,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共7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焕玉同志主持。 

  首先由陈和生所长传达了中科院2009年工作会议精神。他分别传达了路甬祥院长《总结过去 规划未来 以科技创新促进科学发展》报告、白春礼常务副院长的院工作会议报告和李志刚秘书长的财务工作报告的要点,要求大家扎实做好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这些报告精神。 会上,王焕玉书记宣读了高能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报告从我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情况,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体会,影响我所科学发展而有待解决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整改的基本思路和对策等五个方面总结了我所前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和党员干部群众在思想和认识上的收获,归纳了学习调研阶段征集的影响我所科学发展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主客观原因并从理论学习、找准问题、制定规划、“边学边改”四个方面提出总体整改思路。此外,为了方便与会人员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个报告的内容,以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作出评议,高能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于几天前已经下发给有关人员,这提高了群众评议的准确度和可信性。 

  然后,党委副书记潘卫民同志宣读所领导班子整改工作初步意见,针对学习实践活动前期在学习调研阶段征集的问题,所党政领导班子从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制定长期发展战略,做好科研一线工作,加强管理工作,做好人才工作,加强规章制度的制定和研究所的民主管理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七个方面提出34条解决对策,形成整改落实方案的初稿。希望大会以后再更广泛征集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以进一步完善修订整改落实方案,最终达到在“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们群众得实惠”的目标。 

  最后,与会各方代表对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和08年党委工作开展了群众评议,评议结果将按要求上报京区党委。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