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CERN所长Rolf Heuer同中国科技工作者共贺中国新年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2009-02-01
】 【】 【

  2009年1月25日,在中国牛年春节的除夕, 驻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中国学者在日内瓦举办春节招待会。 CERN的新任所长(Director-General)Rolf Heuer先生和夫人出席了招待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牛年的到来。 

  在春节招待会上,Heuer先生首先感谢中国政府对于中国科研单位同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开展科技合作的支持, 他也感谢中国科学家对大型质子对撞机(LHC)工程,CMS, ATLAS, LHCb, ALICE等实验所做出的贡献。 Heuer先生强调,2009年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重点任务是年中实现LHC的顺利启动,开始对撞取数,从而开启揭示物质起源的大门。 他勉励在CERN工作的中国科技工作者和CERN的员工一起,在牛年拿出劲牛般的工作干劲,为LHC工程和中国参与的实验再创新的成绩。 

  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单位的科研人员,中国驻瑞士使馆教育处参赞黄颖女士、陈跃先生等50余人出席了春节招待会。大家共同表达了对于工程进展和祖国的良好祝愿。 

  LHC是工作在14个TeV质心能量下的质子质子对撞机, 这将是目前人类所能达到的最高能量. 实验的主要实验目标是寻找希格斯(Higgs)粒子、检验粒子物理的标准模型、探索新物理、寻找暗物质暗能量等, 这对于人类认识宇宙大爆炸之初的自然规律有重要意义。中科院高能所在科技部, 国家基金委和科学院的支持下参与了运行在LHC上的大型螺线管实验(CMS)和超环面谱仪实验(ATLAS)。在探测器硬件研发和制造, 计算机网格计算(Grid), 物理模拟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提升了自身研究水平和参与国际大型科技合作项目的能力, 也锻炼了队伍。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