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粒子天体物理中心举办活动星系核小型国际研讨会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2009-03-02
】 【】 【

  应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王建民研究员邀请,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兼美国天体物理学报(Astrophysical Journal)科学主编Ari Laor从2月15日开始对我所进行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与访问。 

  Ari Laor教授是类星体研究领域的著名天文学家,此次来访是为了与我所在活动星系核研究领域建立更密切的国际合作。为使讨论更具体深入,粒子天体中心于2月21日至22日在京郊举办了活动星系核小型国际研讨会。来自中科院高能所、国家天文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的三十余位师生学者参加会议,共提交22篇英文口头报告。 

  王建民研究员致会议开幕词。研讨会对超大质量黑洞的吸积和高能辐射现象、活动星系核结构研究、类星体的演化序列、星系与星系团演化过程中的相互作用、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温度分布与星系分布的相关性研究,超亮X射线源的观测研究、微类星体喷流附近空洞结构的研究等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初步成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Ari Laor 教授对每个报告都给予了中肯的评论和建议,并在会议总结发言中特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体会,鼓励研究生在科研活动过程中注意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积累,阅读文献时多主动思考,逐步建立自信。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