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再次深入研讨调束,争取高质量按时完成工程验收目标
文章来源:工程办  2009-04-14
】 【】 【

  BEPCII工程正在向最后的胜利迈进, 近期对撞亮度持续提高,表明了对撞机参量优化和性能有进一步提高的潜力。目前BEPCII加速器继续保持高亮度稳定运行,BESIII探测器高效率进行物理取数。但储存环仍需尽快提高峰值亮度,争取早日达到3×1032cm-2s-1的验收指标,为此,BEPCII指挥部于4月9日在高能所组织召开了第四次BEPCII调束研讨会,对本阶段调束中出现的问题、近期提高亮度的措施和预期效果及下一阶段调试的初步计划等进行了充分研讨。方守贤院士 、陈和生经理和约30位研究人员出席了调束研讨会。 

  会议由BEPCII副经理张闯和储存环分总体主任马力分别主持。王九庆副所长首先做了2009年调束进展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拆除荧光靶前后的调束运行情况和第三次调束会后取得的成绩及出现的问题。随后,储存环分总体各项目负责人相继做了报告。详细总结了机器研究结果, 并对实验现象进行了认真的分析。 

  随后调束和研究人员做了磁聚焦结构、对撞调节、发射度耦合与单束团亮度, 纵向振荡等与亮度相关性反馈、纵向与横向振荡和横向尺寸等与亮度相关性、束束作用模拟:工作点与纵向频谱、零模反馈和纵向振荡报告、逐束团工作点测量与同步光探头、横向反馈改进与纵向反馈进展和纵向振荡测量与单束团亮度等报告。大家对每个报告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坦诚交流。研讨会认真总结了第三阶段的调束工作,制定了初步机器研究计划,特别提出了进一步提高亮度的措施。 

  张闯副经理在调束研讨会上做了总结。他首先回顾了前三次调束研讨会所完成的任务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本阶段调束所取得的成绩和近期提高亮度的措施。与会人员对进一步提高亮度充满了信心,各系统将制定详细的改进计划及调束方案,期望通过机器研究,大幅度提高对撞亮度,早日达到验收指标。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