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多学科中心博士生朱墨桃获邀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09-04-15
】 【】 【

  近日,经中德专家多轮函评和面试评审,我所多学科中心2006级博士生--朱墨桃获得今年6月在德国林岛举行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参会资格。她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名优秀博士研究生和青年科学家一起,赴德国参加第59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与诺贝尔奖得主零距离接触,并于会后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观访问德国大学和研究机构的活动。 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由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发起,从1951年开始,由来自世界各国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们每年7月聚集在德国风光秀丽的博登湖畔--林岛,共同探讨人类关注的科学问题。会议的宗旨在于给全球致力于科学研究的优秀青年学生们和诺贝尔奖获得者面对面、近距离交流的平台,提供探讨科学最前沿的问题的宝贵机会。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科学基金会合作,我国博士生代表自2004年起受邀参加该会议,由中德科学中心资助及负责选拔,每年在国内挑选优秀博士研究生参加大会。 

  今年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主题为化学,包括2008年3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在内的2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将出席会议。中德科学中心在全国1000余位化学博士研究生申请人中,遴选出25名优秀博士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其中中国科学院共有9名同学获此资格。朱墨桃同学将首次代表我所出席主题为化学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朱墨桃同学的主要工作是纳米材料的生物安全性研究,她的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国际最著名的两大毒理学会权威学术刊物--美国毒理学会会刊(Toxicological Sciences)和英国毒理学会会刊 (Toxicology),部分工作成果应邀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12届活化分析现代趋势国际会议做口头报告,获得唯一的青年报告一等奖,其工作成果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