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BESIII物理黄山会议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09-04-20
】 【】 【

  为庆祝BESIII物理黄皮书正式发表暨BESIII探测器成功获取物理数据,4月11日至14日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北京大学两个创新团队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联合举办了BESIII物理黄山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了自2006年以来黄皮书的写作历程。BESIII物理黄皮书长达八百多页,以北京大学赵光达教授和高能物理研究所王贻芳研究员为主编,作者包括来自九个国家和地区35个研究所的85位专家教授,他们都是活跃在tau轻子和粲物理领域的理论物理和实验物理学家。物理黄皮书于2009年3月26日正式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 A 作为特刊发表,它涵盖了tau轻子和粲物理领域的基本实验和理论问题,并对很多重要物理课题进行了模拟研究,具有重要的实验和理论意义。 

  同时,此次会议讨论了BESIII实验2009年的实验数据获取计划,目前我们已经获得将近9000万psi(2S)物理事例,即将收集4-5亿J/psi物理事例,今年下半年计划在psi(3770)峰值附近进行共振峰扫描。会议期间理论和实验家还总结了过去十年来BESII实验获得的重要物理成果,这些成果使得我国在国际tau-粲物理研究领域占有领先地位。 

  来自中科院高能所、中科院理论物理所、中科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台湾中央研究院物理所等7个单位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大家就BESIII的物理取数计划和近期可能获得并尽快发表的物理成果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也就未来中国高能物理实验和理论的发展方向畅所欲言。这次会议的举行为BESIII实验和相关的理论研究作了初步规划,将对推动BESIII实验的物理研究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