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会见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总主任罗夫·霍依尔博士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09-04-23
】 【】 【

  应中科院邀请,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总主任罗夫·霍依尔博士和该中心国际合作负责人菲丽茨塔斯女士于4月21日至24日来华访问。22日,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会见了霍依尔博士一行。 

  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代表科技部万钢部长对霍依尔博士和菲丽茨塔斯女士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CERN与中国物理界,特别是与高能所有多年的合作,关系良好,希望这种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他很高兴地注意到CERN LHC工程的新进展,虽然去年有一些小的挫折,希望能尽快克服并取得更好的成果。 

  霍依尔博士感谢曹健林副部长会见和热情欢迎。他介绍了CERN与高能所和中国大学间的多年友好合作,还介绍了LHC的新进展。LHC很快将迎来一个令人激动的新阶段,过去中方主要参加了探测器的建设,现在已经到了获取数据的收获季节,正是双方加强合作的大好时机,同时也欢迎中方积极参与未来的加速器提高和改造项目。他指出高能物理不仅是在基础领域的研究,它同时辐射到很多其他领域,如目前世界上在用的加速器有约15,000台, 其中半数是在医院治治病救人。 

  曹健林副部长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示将来可以拓展这方面的合作。曹副部长完全赞同积极参与物理分析,他认为目前的合作工作包括高能所和许多大学,组织工作比较松散,希望基础司和合作司加强工作,把合作很好地组织起来,提高合作水平。关于未来的加速器改造合作,曹部长表示我们愿意参加,但涉及较多的经费,须与政府高层和财政部商量。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来促进合作。 

  科技部基础司张先恩司长、高能所王贻芳副所长及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见。受中科院委托,高能所负责外宾来访期间的接待工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