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我所启动中层领导干部考核与换届工作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2009-07-24
】 【】 【

  7月15日,我所正式启动中层领导干部的考核与换届工作。党委书记王焕玉、副所长姜晓明、副所长奚基伟、党委副书记潘卫民、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森玉、学位委员会主任宋黎明作为考核组成员分别参加了首期4个单位的考核工作,保卫处、离退办、文献信息部和研发中心的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了述职,部门内全体职工对本部门中层领导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推荐工作。 

  我所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根据工作计划,安排中层干部的考核与换届工作。目的一是加强干部考核机制,逐步推行任期制,明确中层领导干部的任职期限,也为未来完善干部轮岗交流机制打下良好基础;二是为深入了解基层工作搭建一个工作交流与沟通的平台,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前瞻未来,充分发挥和提高管理在我所各项工作中的效能,发扬成绩,改进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三是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意愿对中层领导干部做适当的调整。 

  考核组包括所长、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主管所领导、党委副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委员会主任和职代会主席(或代表)。考核方式由述职和民主测评相结合,由中层领导干部作述职报告,述职内容为任期内管理工作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今后的工作思路或建议,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考核组和本部门职工听取报告后,对中层领导干部从德、能、勤、绩、廉和综合评议六方面进行民主评议,对部门领导的人选和职务进行推荐,并对本部门领导、对主管所领导、对其他部门领导、对所内其他部门及对全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全所46位中层领导干部将全部参加述职,其中包括4位由副所长兼任的中心主任。 

  本次考核的突出特点是坚持走群众路线,全员参与,充分发挥民主,畅通民意表达渠道,进一步完善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制度;同时明确研究室的中层领导干部述职汇报重点放在科研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上。 

  我所将继续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不断加强中层领导干部的队伍建设,为开创我所BEPCII胜利竣工后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