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阴和俊副院长来所检查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所办、保卫处  2009-07-31
】 【】 【

  7月30日下午,阴和俊副院长率队来我所检查安全工作。 

  王焕玉书记代表我所作了题为“全面做好安全管理 为科研工程保驾护航”的报告。从组织落实、建立健全制度、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行政负责人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岗位责任制,到推行职工安全教育、倡导安全文化等等,他全面阐述了高能所的安全工作。特别突出的是,BEPCII重大改造工程在周期长、任务重、参建人员和单位众多的情况下,没有发生任何人身伤亡和重大安全事故,表明我所安全工作注重以预防为主、先行教育的方针是行之有效的。

  阴副院长一行在王焕玉书记的陪同下,检查了主楼中控室、放射源库房、变电站、计算中心等重点要害部位。在计算中心,陈和生所长和计算中心副主任孙功星介绍了我所计算机网格国际合作以及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等。 

  检查结束后,阴副院长就高能所安全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高能所安全工作的成绩,称赞高能所根据大科学装置的特点制定了一整套严谨的安全工作制度,并在实践中扎扎实实地加以贯彻,为科研、工程和管理工作提供了安全的环境和有力的保障。同时,阴副院长也指出安全工作如履薄冰、不能须臾放松警惕,应该做出进一步的努力杜绝隐患、把工作做的更好。 

  陈和生所长代表高能所感谢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支持,表示将再接再厉、把全所的安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院办公厅主任蒋协助、安保办主任吴立光、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等领导陪同参加了检查工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