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百尺竿头 再进一步——直线加速器分总体展开新一轮的夏季检修和设备改进工作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09-08-12
】 【】 【

  7月31日,主楼阶梯教室里一派欢声笑语,BEPCII工程胜利完成庆祝大会正在召开。 

  与此同时,在直线加速器的功率源大厅里,却是另一番繁忙的景象。刚刚完成BEPCII第三阶段调束任务的直线加速器分总体的同志们正在展开新一轮的夏季检修和设备改进工作。 

  为了在未来的运行中,进一步提高束流品质,直线加速器将在电子枪出口处加装了子谐波聚束器(SHB)。几年来,先后完成了专家论证、物理设计、工厂研制、预安装、准直等工作。在最近半年的时间里,又与SHB系统的关键设备,固态放大器和微波低电平系统,进行了充分的调试和大功率老炼长时间运行考验,证明其完全达到了设计、研制要求,具备了安装的条件。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功率源的运行稳定性。在未来的运行中,将逐步采用逆变恒流充电电源替代传统的高压充电设备。这一设备改进的工期,也涉及到整个加速器的开机时间。为了尽早完成全部改造计划,刚刚停机,直线加速器分总体就在通用运行部等单位的支持下,开始了紧张的设备移动等各项安装工作。 

  这次夏季大修和设备改进,时值三伏盛夏,暑热难耐。但是,全体参加施工的同志,尽管挥汗如雨,依然是精益求精。大家表示要继续发扬BEPCII工程中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在BEPCII工程已有辉煌的基础上百尺竿头,再进一步,为加速器将来的高效、稳定运行,做出新的贡献。

  

  精心测试

  

  

  仔细检查

  

  

  谨慎操作

  

  

  一丝不苟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