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服务知识创新 落实科学发展 推进反腐倡廉建设——高能所党委召开2009年党务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党办  2009-08-12
】 【】 【

  8月9日至10日高能所召开2009年党务工作研讨会。大会总结了高能所党委、纪委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了2009年工作重点。所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委员及有关人员,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正副书记60多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焕玉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卫民同志,党委委员、副所长魏龙同志出席了会议。 

  在8月9日的大会上,党委书记王焕玉同志作了题为《服务知识创新 落实科学发展》的党委工作报告;纪委书记潘卫民同志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不断提高纪监审工作水平》的纪委工作报告;实验物理中心支部、计算中心支部、加速器中心支部、多学科总支等四个08年优秀党总支、党支部做了经验交流介绍;蒙巍、李滨兵两位同志分别就宣传工作和组织工作对与会人员做了培训;党办同志传达了近期收到的文件,即:《关于转发中央组织部等〈关于开展向吴大观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关于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建院60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老专家、老干部、老工人、老党员活动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全所“双百”评选活动干部群众投票组织工作的通知》、《关于举办中国科学院纪念新中国成立和建院六十周年职工摄影书画比赛及展览活动的通知》,并对各单位党支部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 

  王书记在报告中从理论学习,党建工作,纪监审工作,创新文化与宣传工作,工青妇、老干部和民主党派工作,围绕中心做好服务,获奖情况等七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高能所党委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报告中指出2009年是建国、建院60周年,也是高能所发展的关键时期,所党委根据具体情况,围绕所中心工作,制定了七项2009年工作重点,即:加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做好服务工作;坚持不懈地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切实做到防微杜渐;以BEPCII顺利完工为契机,开展好宣传教育工作;继续开展创新文化建设,提高政治思想活力;加强工青妇、统战和离退休工作,合力营造和谐氛围。 

  纪委潘书记在纪委报告中回顾了高能所纪委在2008年的工作,部署了2009年的工作要点。报告总结了高能所纪委在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好所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纪监审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课题经费审计,信访举报的查证核实等方面的工作。对今后的纪监审工作,潘书记指出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所中心工作,与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信访和查案工作质量,治本、预防、制度建设三头并进,真正做到措施到位、检查到位、不断拓展监督领域、加强源头防治。 

  8月9日上午的会议由党办主任李广谦同志主持,下午的会议由王焕玉书记主持。 

  8月10日上午,与会代表围绕党委、纪委及各党支部五年工作规划,党委、纪委09年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发挥本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三个议题分组展开讨论。 

  随后的总结大会由魏龙同志主持。会上各分组代表汇报了各组的讨论情况。各小组就人才队伍建设、矩阵式管理、散裂中子源建设、党政配合、反腐倡廉、纪监审、设备采购及招投标、落实离退休总支提出的四个机制、关心离退休人员生活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由王书记做大会总结。他回顾了这次大会的全部过程,为今后的工作提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党政配合工作和加强能力建设三点意见。最后,他部署了党委近期的工作,即围绕建国、建院60周年做好文化广场工作和维稳安全工作,做好部分支部换届工作。 

  会议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