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新学年 新同学 新气象——记2009级新生开学典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2009-09-08
】 【】 【

  在秋风送爽的九月,我所又迎来了2009级93名硕士研究生和75名博士研究生。9月4日上午,全体学生参加了隆重的开学典礼。王焕玉书记、王贻芳常务副所长以及20余名导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何会林老师主持。王焕玉书记代表所领导讲话,对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就我所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情况做了精炼而全面的介绍,并希望大家积极进取,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宋黎明研究员介绍了学位攻读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并引用对高年级研究生和青年职工的调查结果告诉广大新同学:交流与人文素养的积淀要从现在就行动起来;学风等校园文化的变更是每位同学的共同责任。 

  政治辅导员陈宏刚老师以安全问题为主线,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鲜活案例告诫广大同学,要学会自我保护、要增强责任心、团结协作,共同创造和谐的科研和生活氛围。 

  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邢志忠研究员以诙谐的语言向研究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以生动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我们的任务是探索自然规律,而非创造自然规律;我们的目标是付出汗水、锻炼技能,而非获取;要珍惜我们优良的科研环境和生活环境,争取辉煌的成果。 

  2009级博士生代表梁松与师弟师妹交流高能所两年的学习工作心得:要珍惜高能所的优良环境,努力学习、做出成绩。2009级硕士班长段哲代表全体新生表示要努力学习、开拓创新,不断发挥新生力量、创造新的辉煌。 

  一个个精彩的发言博得阵阵掌声。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 

王焕玉书记代表所领导讲话

2009级博士生与导师合影

2009级硕士生与导师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