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六十华诞颂祖国 文化广场竞风流 ——高能所举办庆祝建国60周年职工文化广场
文章来源:党办  2009-09-29
】 【】 【

  在即将迎来伟大祖国六十周年华诞之际,高能所党委于2009年9月28日在国防大学礼堂隆重举办了庆祝建国60周年职工文化广场。全所上下欢聚一堂,喜迎国庆、中秋两个佳节。全所22个单位精心选派了19个节目参加演出,参演人员近540人,近20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可谓规模宏大,盛况空前。此次文化广场还邀请了7名嘉宾评委,其中2人来自国防大学,5人来自战友文工团,具备相当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演出前,党委书记王焕玉同志代表所党委及所领导向全体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感谢全所上下为高能所发展大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卓越贡献。他说,今年是伟大祖国建国六十周年,举国同庆,万众欢腾。对于我所来说,也是喜事不断,成绩斐然。BEPCII工程顺利通过国家竣工验收,对撞亮度再创新高并达到验收指标,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等多项大科学工程项目正逐步展开和顺利进行,许多科技成果均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在党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方面,我所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不仅顺利完成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获得了广大职工的普遍认可,较好地实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既定目标,而且圆满完成了我所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新一届所领导、党委、纪委承前启后,在发扬优良传统的同时积极开拓进取,使我所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研究所建设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在创新文化建设方面,文化广场是我所九年来坚持的品牌活动,它不仅是大家齐聚一堂、共庆佳节的绚丽舞台,而且标志着全所上下凝聚人心、团结力量的庄严时刻。希望大家在文化广场里尽情展示才艺,充分体现出我所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他向活动的组织者和演职人员表示感谢,并再次代表所党政领导祝愿大家国庆、中秋两个佳节快乐团圆、吉祥如意。 

  随后,由王湘鉴、张敏、江亚欧、朱威四位同志担任主持的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工厂的大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咱们工人有力量》为演出拉开了帷幕,继而各单位选派的节目相继登场。今年的文化广场紧扣“庆祝建国60周年”这一主题,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的节目占据主导地位,形式以大合唱、联唱、集体舞、朗诵为主,充分体现了全所上下迎接祖国母亲六十华诞的喜悦、激动心情。多位所领导、处室领导不仅高度重视,而且积极参与,甚至担任表演主力,成为演出中的一抹抹亮色。各单位参与热情高涨,精心组织、全情投入,节目内容在紧扣国庆主题的同时,创新表演方式,花样翻新,异彩连连,既有绚烂多姿的歌舞联唱,又有大气磅礴的集体舞蹈,既有学生原创的诗歌朗诵,有童声领唱的惊喜亮点, 又有离退休老同志激情澎湃的的大合唱和精彩舞蹈,还有个唱、独奏、快板等节目点缀其中,呈现出一台台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在各个精彩节目的带动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时而为嘹亮高亢的大合唱击掌伴奏,时而为集体舞的精湛技艺发出阵阵喝彩,时而沉浸在感恩温情的诗歌朗诵和柔和动人的歌声、琴声中,时而对节目表现出的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赞叹连连,不仅观赏了一场多姿多彩的文艺演出,而且共同在高能所大集体中经历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洗礼。本次文化广场还有一个独具匠心的设计,那就是在观众席的左、右前方各悬挂了两幅大型投影幕布,演出前滚动播出了喜迎国庆、中秋佳节的幻灯片,提前预热了节日气氛,演出中与主持人报幕同步展示节目名称、参演单位、表演者等,并在高能所集体舞《辉煌的对撞机工程》表演中同步播放了相关图片和视频,使得观众既可以对节目进程一目了然,又能够享受到双重的感染力和震撼力。 

  最后,经过紧张的评比,陈和生所长宣布了比赛结果。获得一等奖的节目是实验物理中心的大合唱《七子之歌》《打起手鼓唱起歌》,获得二等奖的节目是多学科中心的歌舞联唱《祖国颂》和计算中心的诗歌联唱《以家的名义,为你歌唱》,获得三等奖的节目是舞蹈协会的集体舞《祖国吉祥》、加速器中心的合唱《高能之歌》《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后勤服务总公司的大合唱《祖国在召唤》《我的祖国》。 

  赛后,还评出了优秀组织奖八名,分别是工厂,高技术研发中心,文献信息部,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部(集体),党办、所办(集体),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科研计划处、技术发展处、财务处、BEPCII工程办公室(集体)。以上获奖单位均将获得相应奖励,同时所有参演人员也都将获得纪念奖品。 

  高能所庆祝建国60周年职工文化广场在激情昂扬的喜庆气氛中圆满落下了帷幕。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祝愿全所人员国庆、中秋快乐吉祥,幸福安康!

 

 

 

 

 

 

 

点击进入:图片集锦    视频下载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