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BEPCII直线加速器子谐波聚束器安装调试成功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09-09-30
】 【】 【

  9月27日上午,直线加速器控制室传出好消息: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拼搏,改造后的直线加速器在通过微波功率老练之后,完成了初步的调束试验。束流经过新安装的子谐波聚束器的压缩,将原有的多个束团压缩为单个束团,并传输到直线加速器的出口,证明子谐波聚束器系统从设计、安装到调试都已取得圆满结果! 

  BEPC直线注入器一直运行在多束团状态,易引起输运丢失和注入本底过大等问题,俗称束流不干净。工程指挥部对此高度重视,要求直线加速器采用子谐波聚束器来解决这一问题,为此直线分总体开展了两年多的设计、研制工作,到今年5月份完成。 

  2009年7月30日BEPCII进入暑期检修阶段,直线分总体放弃了高温假,立即投入到子谐波聚束器系统的安装工作中。在通用运行室和其他兄弟部门大力支持下,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解决了各种各样的技术问题,终于在9月上旬完成安装任务。又经过一周多的系统老炼和调试,直线注入器于9月20日正式开机运行。27日,期望已久的单束团电子束通过直线加速器到达分析靶站,标志着直线加速器子谐波聚束器系统安装调试完全成功,提前完成了暑期安装和检修计划。 

  新一轮BEPCII将运行在单束团注入状态下,不仅可以提高正电子注入速率,更可大大降低注入本底,不论对BESIII取数或是BSRF运行,意义都非常重大。

电子束被压缩之前BPM的波形 

  

电子束被压缩之后BPM的波形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