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创新三期改造项目——图书馆改造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国资处  2009-10-09
】 【】 【

  图书馆改造工程是创新三期项目中的一个单项工程,历经数月的项目前期报审手续,图纸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招投标,以及各单位、各专业的图纸会审等工作,在举国欢庆祖国60华诞之际,高能所终于吹响了创新三期图书馆改造工程的开工号角! 

  2009年9月29日下午,由监理单位主持召开了创新三期改造项目的第一次工程监理会议。监理单位(北京希达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北京弘高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建设单位(高能所主管所长、国资处、保卫处、文献信息部、理论室)、消防施工单位等参加了会议。 

  施工单位通过几天细致地审阅图纸,提出了一些图纸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监理单位也从监理的角度,提出了较为详细的监理要求。建设单位的领导纷纷发言,国资处翟英远从图书馆的建设年代介绍了工程的情况。国资处周敏副处长重点强调了施工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如:外墙装修和暖气改造的时间、拆除问题、总包和分包的问题、暂估价问题、用户配合问题等。国资处邓春勤处长强调了图纸问题尽快集中,并开会解决,同时提醒暖气试水时应注意的问题,以及用户反映问题的渠道等。保卫处张宝山介绍说:保卫处已和总包方签订了安全协议,施工现场安全由总包方负责,由保卫处进行安全检查。 

  最后主管所长奚基伟就改造工程存在的问题指出:要改造的实验厅里办公家具、仪器设备腾不干净,堆放较为零碎,加大了施工难度;同时变更洽商多,增加了工程的复杂性。奚所长着重强调了施工中的质量、进度、安全、经费四个方面内容:质量最为重要,希望建造出精品工程,不要留下后遗症。在正常情况下明年二月份工程竣工,但当质量、进度发生矛盾时,首先保证质量。施工、监理单位安全制度要落实到位,安全员要经常巡视,并加强安全管理。把好工程经费关,变更洽商必须由国资处同意签字后(特殊情况由所长同意)方能生效。 

  与会者各个精神振奋、信心饱满,表示施工中按照建设单位的要求,做好相互间的配合,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创新三期的改造工程,为高能所呈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