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博士后首次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2009-10-27
】 【】 【

  9月22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二批特别资助人员名单(中博基字[2009] 13号文件),高能所多学科中心王萌博士名列其中,这是高能所博士后首次获此殊荣。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于2008年启动,与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相比,更加强调博士后的创新能力,通过优中选优,资助博士后群体中更加优秀的研究人员。对科研成果和研究能力突出的在站博士后,由中央财政给予每人10万元资助经费。经专家评审,并经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理事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今年共有700名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约占全国在站博士后总数的3%。 

  王萌博士2002年考入高能物理研究所,2008年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导师为赵宇亮研究员和丰伟悦研究员。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荣获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进入我所博士后流动站后,又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第四十四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一等)。现主要从事生物体系的微量元素化学形态、生物效应及相关分析方法学的研究,已在Mass Spectrometry Reviews,Analytical Chemistry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7篇。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