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第九届BESIII国际合作组会议在南开大学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09-11-13
】 【】 【

  11月6日-11月10日,BESIII国际合作组第九次会议在南开大学召开。美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韩国、中国香港以及高能所、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南京大学等27所国内外研究单位和重点大学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BESIII合作组发言人、高能所常务副所长王贻芳主持,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院长王慧田致开幕词,叶铭汉院士等近200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这次大会是BESIII正式取数后最重要的一次合作组会议,共62个大会报告。大会介绍了BESIII暑期检修维护工作,讨论了BESIII探测器 TOF、MDC及零角度亮度探测器用于辐射光子探测的升级计划。听取了软件方面的汇报,包括离线软件版本升级和数据产生的情况,多线程和分布式计算方面的进展,刻度、重建、模拟的进展,以及物理分析方面的最新成果。会议经过充分讨论,决定2010年的物理取数计划为y(3770)及其共振峰形状扫描,会议也拟定了今后六年的初步取数框架。

  兰州大学加入合作组的申请在大会上获得批准,至此,BESIII合作单位扩展到43家。根据合作组章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赵政国教授当选为合作组副发言人。高能所金山研究员、中科院研究生院郑阳恒教授、北京大学冒亚军教授当选为执行委员会委员。

  会议决定下一次物理软件研讨会将于2010年2月25-28日在高能所举行,第十次合作组会议将于2010年6月3-6日在辽宁大学召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