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来我所探讨大装置建设项目的质量管理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09-11-18
】 【】 【

  2009年11月11日,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质量管理人员一行十余人在质量办陈洪莲的带领下来我所访问,讨论、座谈大装置建设项目的质量管理经验。我所大装置管理中心接待来访,大装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丽冰主持讨论,BEPCII工程副经理张闯,大装置办、科研处质量办、财务处、国资处以及实验物理中心、加速器中心的质量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双方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 

  会上,张闯副经理介绍了高能所的概况以及BEPCII的建设情况,大装置管理中心的孙桂霞介绍了BEPCII质量管理体系的特点,等离子体所质量办的陈洪莲介绍了等离子体所概况及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该所主要从事高温等离子体物理、磁约束核聚变技术及相关高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并于2008年11月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双方主要针对大装置建设项目和研究所的质量管理体系的特点、以及如何建立和运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均表示质量管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并表示,此次研讨收益很大,希望今后能加强联系,继续研究探讨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运行和改进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 

  等离子体所的同志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BEPCII储存环控制室和同步辐射实验室,并针对质量管理的内容查看了BEPCII工程档案。

会议现场

BEPCII工程副经理张闯

等离子体所质量办陈洪莲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