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2009年职工代表培训班暨第七届职代会改选换届大会
文章来源:党办  2009-11-23
】 【】 【

  11月20-21日,高能所2009年职工代表培训班暨第七届职代会改选换届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所各单位的104名同志出席了会议,高能所党委书记王焕玉同志、副所长奚基伟同志出席了大会。 

  王焕玉书记主持了会议。首先由高能所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第六届职代会)主席李广谦同志向各位代表和来宾汇报了高能所职代会(工会)四年来的工作情况;由负责工会财务工作的王永胜同志汇报了四年来工会经费的收支情况。然后会议进入了学习培训环节,所工会朱力东同志向与会同志宣读了2009年新颁布试行的《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系统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试行)》;大会邀请的原自然科学史党委书记、院工会经审委主任李根群同志向与会代表作了有关开展工会经费审查工作的辅导报告;大会邀请的院工会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负责人张旭东同志向与会代表作了有关做好人事争议调解工作的辅导报告。 

  奚基伟副所长主持了高能所第七届职代会的换届选举会议。代表们首先表决通过了《高能所第七届职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高能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的建议名单》;《高能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然后大会按照选举程序,由总监票人谢永红同志主持了改选换届工作。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新一届职代会常设委员会委员13人,即:王铮、刘宝旭、吕才典、邢军、张致和、李广谦、李鲲鹏、苏萍、陈宏刚、单保慈、金大鹏、赵京伟、董东,(以姓氏笔画为序)。选出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人,即:吴钢、张旌、赵力强(以姓氏笔画为序)。选出新一届的所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群众代表3人,即:刘鹏、刘利军、张霞(以姓氏笔画为序)。 

  选举结束后,高能所党委王焕玉书记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第六届职代会在发挥职工代表作用、参与民主管理、开展文体活动、关注职工生活,以及在积极配合各级党政领导,推进和谐研究所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很多有益的工作,他代表所党委对职代会四年来为高能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新一届职代会做好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高能所各级工会组织,要根据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立学习型政党的精神,逐步建立起学习型组织,牢固树立起科学发展观,更加积极努力地搞好自己的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和谐奋进的持续发展的研究所做出新贡献。 

  会上,奚基伟副所长向与会代表逐条通报了2009年高能所职代会提案的落实情况,对一些职工群众的建议也做了回答。奚所长在通报时许多问题讲的很细,使与会职工代表对一些不能及时落实的提案情况得到沟通了解,也使许多新当选的代表对今后如何当好代表和开展好提案工作有了更清晰的理解。 

  会后,召开了高能所第七届职代会第一次常委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职代会主席、副主席以及第八届经审委主任。会期两天的高能所2009年职工代表培训班暨第七届职代会改选换届大会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左起:院工会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负责人张旭东、院工会经审委主任李根群

  党委书记王焕玉

  副所长奚基伟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