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行2009年第二次战略研讨会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09-12-01
】 【】 【

  11月27日至28日,高能所2009年第二次战略研讨会在密云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为高能所关于发改委“十二五”重大项目、未来20年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发展规划项目和未来五年实验室基础能力建设项目的研讨。   

  陈和生所长首先作报告,通报了ADS项目、锦屏山深地实验室和中美高能会谈的情况,提出了对近期工作的若干考虑,指出目前重要任务是组织进行BEPCII稳定高效地运行,同时调动全所力量,确保CSNS建设成功。 

  姜晓明副所长介绍了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框架稿情况,科研计划处赵京伟处长汇报了基金委2009年工作年会情况。 

  王贻芳副所长、王焕玉书记副所长和王九庆副所长分别报告了粒子物理实验、粒子天体物理和加速器方面今后发展的思考和能力建设的计划;姜晓明副所长、魏龙副所长等报告了多学科方面的“十二五”重大项目、未来发展规划项目和实验室平台建设内容。 

  会议针对以上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我所的重大科研方向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梳理,取得了一定的共识。 

  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卫国研究员针对会议的讨论情况作了大会总结。陈和生所长发表讲话,他希望大家能够抓紧落实相关工作,对人员实行矩阵式管理,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把我所的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本次研讨会广泛听取了意见,发展的基本思路很清晰,希望学术委员会针对讨论的内容仔细研究,更深入地做些工作。 

  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所领导、院士、各研究室(中心、管理部门)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战略研究组成员、学位委员会委员等。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