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CSNS/RCS注入凸轨磁铁脉冲电源样机顺利通过测试鉴定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09-12-09
】 【】 【

  12月4日,中国散裂中子源经理部在高能所组织召开了CSNS/RCS注入凸轨磁铁脉冲电源样机测试、鉴定会。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兰州近物所、上海光源的专家听取了池云龙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所作的报告,对报告中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制经过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进行了现场测试。 

  CSNS/RCS注入凸轨磁铁脉冲电源样机是中国散裂中子源的二期预研项目,在研制过程中管理规范,认真执行了各阶段的技术评审,高质量不超预算按期完成了预研工作。在研制过程中,高能所与合作研制单位密切配合,按周提供研制进度报告,严格控制进度,及时有效沟通研制过程中的技术问题,保证了研制工作的顺利进行。 

  鉴定组认为:CSNS/RCS注入凸轨磁铁脉冲电源样机技术要求高、难度大,脉冲峰值电流18000A,可控最大下降速率260A/μs,跟踪精度优于 ±2%,国内无成熟产品和技术;经现场测试该电源样机的技术指标满足CSNS/RCS注入凸轨磁铁脉冲电源的设计要求,达到总体物理设计对注入系统的要求;总体水平与日本J-PARC技术水平相当,其中跟踪精度优于日本J-PARC的同类设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