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散裂中子源场地平整和爆破施工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场平施工近日开始
文章来源:国资处、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0-05-20
】 【】 【

  散裂中子源建设场地属山丘地带,有良好的基岩满足工程建设需要,根据场地平整要求,有大量的土方和石方需要处理,在东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所需经费和平整方案都得到落实,4月1日土方平整方案在东莞大朗镇通过了专家评审,4月10日土方施工开始进行。 

  由于装置对基岩的完整性有较高的标准,项目组对爆破施工提出了严格的要求,经过认真准备,5月15日来自中科院、广东省的专家对施工爆破方案进行了评审,认为施工及爆破方案可行,可以开始爆破施工。 

  散裂中子源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初步设计报告已完成,今年1月加速器技术国际顾问委员会和5月中子技术国际顾问委员会分别评审了加速器、靶站谱仪的初步设计方案。4月23日,国家环境保护部批复《中国散裂中子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近日建设土地预审已通过国土资源部会审。 

  项目组正在积极准备,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土方施工目前进展顺利

土方施工目前进展顺利

土方施工目前进展顺利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