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评估专家组到高能所进行现场评估
文章来源:  2010-06-07
】 【】 【

5月21日,院计财局组织所级中心评估专家组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进行现场评估。  
  专家组听取了高能所副所长魏龙关于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简称“所级中心”)建设方案的汇报,对所级中心共享网的一些用户进行了考核,对高能所参与所级中心仪器设备共享的相关仪器放置现场进行了检查,查看了强流慢正电子装置实验室、同步辐射12号实验厅、同位素厅公共实验室和纳米生物效应重点实验室、研发中心的仪器设备。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高能所所级中心的建设工作,并就制度建设提出意见。本次现场评估促进了高能所科技平台的建设,特别是技术支撑系统的建设。 
  2008年以来,高能所积极参与中科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以建设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为重点,优化整合技术资源,发挥整体优势,促进研究所科学领域整体研究实力的提高。目前,高能所参与两个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建设:中关村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部分和北京纳米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正在筹备高能所所级中心。这一系列工作有利于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率,促进了所际间、所内间的联合与协作,为高能所科研能力的建设和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高能所现有100多台(套)设备参与共享,设备总价值近2.9亿元人民币,研究领域涵盖了物理、化学、材料、生物、环境、资源、医学等多个方面。运行1年多以来,共享机时约4.4万小时,检验委托单4600余个,为全国几十个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以及企业提供了开放共享服务,取得了很多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2009年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在中科院统一部署下,高能所的仪器设备向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免费提供分析测试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提升了产品质量。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