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第二届散裂中子源中子技术国际顾问委员会评审会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0-05-14
】 【】 【

  5月6日至8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工程经理部在高能所组织召开了第二届CSNS中子技术国际顾问委员会评审会。来自美国的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和散裂中子源(SNS),日本的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和质子加速器研究设施(J-PARC),澳大利亚核科学与技术组织(ANSTO),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Juelich)和瑞士保罗谢勒研究所(PSI)的8位国际知名的散裂中子源靶站谱仪方面的专家组成的中子技术国际顾问委员会(NTAC),对CSNS实验分总体所承担的靶站谱仪的初步设计工作进行了评审。 

  高能所陈和生所长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CSNS的工程概况和最新进展,希望各位专家对靶站谱仪的初步设计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听取了工程总体、实验分总体、中子物理、靶体、慢化器、反射体、高通量粉末衍射仪、多功能反射仪、小角散射仪、实验控制及公用设施等方面共20个报告,并且与有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经过认真评审,专家认为,CSNS项目组自2007年第一次国际评审会以来,开展了大量的设计和预研工作,并取得了重要进展。专家还从工程管理、靶站谱仪各系统的设计、运行和维护、以及用户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具体的建议及意见。 

  最后,陈和生再次向NTAC各位专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认为专家组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CSNS靶站谱仪的初步设计和工程建设及运行非常重要,并且要求CSNS实验分总体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认真考虑,给出答复意见,希望NTAC各位专家能够一直支持CSNS工程的设计和建设。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