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欧洲空间局副局长SOUTHWOOD教授参观高能所西藏羊八井宇宙线观测站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2010-06-28
】 【】 【

  6月26日,欧洲空间局负责空间科学的副局长DAVID JOHN SOUTHWOOD教授、欧洲空间局天文与基础物理总协调人FABIO FAVATA博士、欧洲空间局国际合作主管KARL BERGQUIST先生一行,在中科院空间中心吴季主任、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处长吴艳、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中心张双南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高能所西藏羊八井宇宙线观测站和西藏大学理学院。 
  在羊八井宇宙线观测站,来访的国内外专家和领导首先在张双南和羊八井站陈文一副站长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中日ASγ实验和中意ARGO实验,随后听取了张双南关于“羊八井的科学成果和未来发展计划”的学术报告。他们对羊八井实验所取得的成果印象极为深刻,对其发展广角契伦科夫望远镜和簇射芯探测器以及μ子探测等技术,在未来5到10年内,将该观测站扩展成为拥有1平方公里大型复合观测阵列的国际宇宙线和γ天文观测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计划(LHAASO项目)等寄予厚望,同时也对宇宙线研究由地面的探测拓展到空间的交叉联合观测和合作表示了兴趣。 
  在西藏大学,理学院白马多吉院长、单增罗布副院长、百灵副院长接待了来访,就加强科学院和西藏大学在宇宙线、空间科学和空间环境研究、人才培养,欧洲和西藏的学术交流等课题进行了研讨。来访贵宾对西藏大学通过与高能所在羊八井宇宙线基地上的合作,扩大研究领域,不断加强与科学院的院地合作的规划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一些具体的项目和课题能够得以逐步落实。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